朝日見行/向阳新生

【十须】这次换我来爱你 6

ooc,请勿上升,脑洞别较真

十须

壳卷

庆祝小伙伴期末没挂科,普天同庆,喜大普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

“因为我没用,我不会做,你又受伤了,我舍不得你做这些,那就只能叫别人来做,而且这样你以后也能轻松一些,以前是我太任性了,我总是仗着你宠我,什么事都不帮你分担......”须说着说着就羞愧了,他把脸埋进十的胸口不愿意出来。  



须现在这样小鸟依人的样子让十心痒,他抬手把须搂紧了,脸颊轻轻碰着须的头顶,“须须不用勉强自己,我喜欢为你做这些事,而且我也不喜欢被人打扰咱们的二人世界,我的手没两天就会好了,到时候还得叫人家走,这两天先辛苦一下小和,明天叫她来刷个碗,我给她涨工资,请家政的钱肥水不流外人田。”  



“好!”须觉得相比于中介介绍的人,还是小和更可靠一些,“我以后也会帮你做的!”须抬起头,眼中亮晶晶的宛若星空,从刚才做饭的时候开始,须就喜欢上了和十一起做同一件事的感觉,因为是为了喜欢的人,所以做什么都心甘情愿,须现在终于体会到两情相悦的幸福了。  



“好。”须眼中的期待几乎要将十燃烧成灰烬,他捧着须的脸轻轻印下虔诚的一吻,“那我们从不沾水的整理床铺开始吧,客房还需要收拾。”十牵着须的手上了二楼,看见床上的狼藉,须的脸热得能煎荷包蛋,“讨,讨厌!”他猛地挣开十的手,冲到床边慌乱地把床单和被子团成一个球,如果这里的样子叫别人看了去,须真的是要没脸活了!  



须像无头苍蝇一样去柜子里找床单,可是却找不到,因为家里的东西都是十放的,上一世十去世以后的那两年,须被十家的亲戚从家里赶出来住到了养老院,他们一致指责是须没有照顾好十,十是怎么娇惯须的,十家的人都是知道的,而且十把所有遗产都留给了须,他们没有办法抢得遗产,就霸占了十须的别墅,须也不想再住在这里睹物思人了,索性就把这里让给了他们。  



十原本只是想逗逗须,可是看他这么焦急的样子,十赶紧过去拿出床单递给须,须接过床单一秒都没有耽误就展开了往床上铺,铺了一半以后发现反了,须又马上翻过来,因为床单很大,须差点把自己包进去,十立刻上前把他解救出来,“你得脱鞋上床去铺中间,光是甩是铺不平的。”  



“好,我来!”须让十在床的周围游走整理边角,自己则是听了十的话上床用手拉平边缘,十整理好了一抬头就看到令人血脉喷张的一幕,须跪在床上一手撑着床,另一手向前伸着在摆枕头,纤细的腰肢不自觉地轻微塌陷,紧致的背线顺着丰腴的臀部连着修长的腿,玲珑曼妙的身姿被站在一旁的十一览无余,他猛地发现自己搬起石头砸脚了,须现在的模样让他很难移开视线,可是他又不能做什么,十偷偷吞咽了一下口水又清了清嗓子,“须须,过来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  



十有些僵直地坐在床边平复过快的心跳,他以为须会从侧面下床,没想到须直接跪着转过身用膝盖走到自己身边,跪姿换个角度看又是别样的风情,十的心跳又快了,然后须像人鱼一样收起腿,又用双手搂上了十的胳膊倚靠着他,“你看我铺得是不是很好?你要问什么?”须现在因为掌握了铺床这一项新技能,高兴得已经把羞涩和尴尬抛到脑后了。  



须一脸骄傲的模样忽然让十脑子里的旖旎心思全都散了,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组织语言,刚才他说有问题想问并不只是为了转移话题,十转过身面对着须看着他,“你这两天晚上都做噩梦了,而且好像很可怕的样子,你愿意和我说说吗?”十是真的有些担心须,他看须这两天的精神状态实在是有点不太稳定。  



“我,我梦见我和你像以前一样不冷不热地共度了一生,可是我连一句喜欢也没有对你说过,你到死都不知道我爱你,我,我真的后悔了......”须猛地红了眼,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,他现在真的希望那些是一场梦,他希望自己没有像十那些亲戚口中说的那样冷石心肠过,他没有耽误十的幸福还让他操劳一生,他没有让十带着遗憾死去,可是须不得不承认,他们说的都是对的。  



须脸上的悲戚让十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揪了一下,他把须紧紧抱在怀里,“那些是梦,都是梦,你从来都不是那样冷漠的人,而且我听到你说爱我了,我听到了,我也爱你,就算你不说爱我,我也会依然爱你,我永远都爱你。”十不知怎的,心里突然很慌,他隐约觉得须说的是真的,他们真的曾经有过一生,谁都从未说过爱字,可是这种想法未免有些太过荒唐,他们的今生还未走完,而且他们已经互相诉说过爱意,哪怕不说爱字,爱也已经在一举一动里了。  



“阿十,我真的想好好爱你,在那个梦里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我都会改的,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须此时好像回到了那最后两年,他每天都希望这一生是一场梦,他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忏悔,他发自内心地期盼十能回到自己身边,他宁愿不要十留给他的富贵荣华,他只想要十。  

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面对须的哀求,十真的肝肠寸断,他怎么舍得离开须呢?他这样深爱着须,回想了一遍须说过的梦里的内容,十发现了重点,“我发誓,这辈子我留到最后,我看着你先走,这次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的。”  



“不,不要!被留下的人太痛苦了,我不要你也尝这滋味......”须剧烈地摇头,他痛哭得直要背过气去,十赶紧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,开口时十才发现自己也哭了,“我们不想那么遥远的事了,我们珍惜眼前的每一刻好不好?”  



“好......”须哭得精神有些萎靡,还有些恹恹的困顿,十伸手抄过须的腿弯把人抱到了主卧的床上,十给须拿了睡衣,在他换衣服的时候,十单手拧了热毛巾给须擦脸,“今天晚上早点睡,我陪你。”  



须接过毛巾木讷地点点头,因为十不能洗澡,须帮十换了睡衣之后就只帮他洗了脸,全都收拾好了以后,须和十一起躺进了被窝,“阿十,晚安。”须枕着十的右肩,抬头亲了一下他的下巴,然后又窝回他的怀里。  



“须须晚安。”十在须的头顶印了一吻,然后把人搂紧了,须刚开始在十的怀里躺得好好的,几分钟后他突然挣了出来,人往旁边挪两拳的距离把十的右手小心地捧在怀里,“我刚才压着你的手了。”  



看须把自己的手护得周全,十拿他没办法就由着他了,不得不说,十被须的样子萌到了,他的手好像蜂蜜罐,而须像维尼一样的娇憨简直叫十稀罕到了心坎里。  



第二天早上,须发现自己还是在十的怀里醒来的,他昨天刻意和十保持了距离,可惜并没有什么用,不知道是他自己靠过去的,还是十靠过来的,须有些沮丧,但是也有些欢喜,他其实也不想离十那么远,须在检查十的手的时候,十醒了,他看须很认真,就没有打扰他。  



“啊,你吓死我了,醒了怎么不出声?”须有些被吓到,同时也有些害羞,自己刚才怕弄醒十而轻手轻脚的蠢样子岂不是都被十看到了?须有些难为情地枕着十的胸膛不想起来,却被他的笑震得脑子嗡嗡的,“你不许笑我。”  



“好,我不笑你。”十嘴上这样说着,可是却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,须也发现了,他恼羞成怒地掐了一下十腰上的软肉,然后起身鸭坐在床上,须有点破罐子破摔了,“是嘛,我就是没有发现你醒了嘛,我就是这么笨嘛。”  



“你不笨,你笨我也喜欢。”十追着须坐起来,然后左手一揽把人搂进怀里亲了上去,直到把须吻得晕头转向的,十才放开他,他浅浅地啄着须被吻得亮晶晶的唇瓣等他回神,须红着脸抬手搂住了十的脖子假装还没有清醒,缠绵的吻断断续续,谁也不想停下。  



直到闹钟不解风情地响了,两人才不舍地分开,十和须头抵着头,交缠的呼吸炽热,眼中的浓情也都散不开,“先......先去上班......”须的耳朵红到了耳根,十的脸颊也有些发烫,他和须交颈拥抱了一会儿,须的手也回抱住了十的腰。  



须今天帮十洗漱更衣的时候就熟练多了,他有些骄傲地跟十邀功,结果又让十在脸颊上偷了几个香,须嘴上说着讨厌说着让十不要亲他,心里是却甜甜的,十偷亲到人以后得逞坏笑的样子真的好看极了。  



小和今天看到十和须进到公司的时候,她感觉自己好像能看到他们背后开遍了粉红的花,两人周边都是恋爱色的泡泡,小和还没有感叹多久,结果十把钥匙往办公桌上一扔,“你午休去我家把碗刷了。”小和脑子里的梦幻画面一下子就破碎了,“给你涨工资。”小和又好了,“厨房以外其他地方不要动。”小和嘴角又掉了,“你可以吃个冰激淋。”小和满血复活!“不行,冰激淋是须须的,你可以喝杯水。”小和想辞职。  



须就在旁边看着小和像是川剧演员一样一句一变脸,“你就让她吃个冰激淋嘛。”吃冰激淋那句是须说的,结果被十那么直接给拒绝了,须都有点心疼小和了,“冰激淋我是给你买的。”十有点委屈。  



“冰箱里好像有果冻,你可以挑喜欢的口味吃。”须不想抚了十的面子,就想找个别的台阶,“冰箱里的吃的也都是给你买的......”十怕小和拿了须喜欢的口味,虽然不是不能再去买,可是这样不是会耽误时间嘛,看来以后得每种口味买两个了,十偷偷记下。  



“那既然都是我的,我想给小和就给她吃了,你不要再说了。”后面那句须用气声说的,他还想给十留点脸面,虽然全公司上下都知道十宠须,但是这和让人说十惧内夫管严还是不一样的。  



“那,小和,你可以在冰箱里找点吃的,香草味的都不要动,须须喜欢吃。”十这话就差直接说你什么味的也别挑了,小和现在完全没有了挑选的念头,刚开始她还期待过一瞬,现在她只想赶紧离开总裁办公室,这里腻死人的恋爱气息简直太浓郁了,小和快要窒息了!她到底是造了什么孽,要如此近距离地吃狗粮!整个公司里就她吃狗粮最直接!最频繁!次次落不下回回都有她!  



小和逃似的赶紧拿起钥匙走了,临走她还发了个誓,“老板你放心,我绝对什么都不会动的!我正在减肥,我每天只进行光合作用就行!”现在小和别说吃饭了,她就是喘口气都感觉空气是甜的,早怎么没人跟她说给十总当秘书会胖瘦交加啊!吃狗粮影响食欲,可是甜蜜会使人发胖啊!  



小和的反应让须怪害羞的,他嗔怪地瞪了十一眼,然后就去茶水间给十冲咖啡了,十在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候,就是靠着一杯一杯的速溶咖啡挺过来的,后来公司做大做强了,他终于有时间享受手磨咖啡的精致了,在须到来之前,十每天早上都是去咖啡店里买咖啡喝的,后来须不喜欢等十排队,而且他也觉得每天买着喝不经济实惠,于是他就包揽了十的咖啡。  



须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瞧得上手磨咖啡这门手艺,他觉得咖啡怎么冲泡,最后做出来都是一个味儿,后来十带他品了几杯不同咖啡店的手磨咖啡,须才知道因为手法和工序的不同,味道会有很大差别,于是他也开始认真对待起咖啡一道。  



今天须把咖啡端进十办公室的时候,十都不用拿到近前就能闻出来味道变了,其实两天前的那一杯十就发现了,只是十当时的关注点并没有在这上面,他只当这是须超常发挥了,因为须的咖啡技艺就像他的厨艺一样,最好还是持保留意见,简单说来就是不好喝才是正常的,偶尔有一次好喝的时候,须也不需要十夸他。  



十喝了一口,发现味道真的不同了,简直比从店里买的还好喝,他有些不敢置信地又喝了一口,这回他仔细地品了品,发现真的味道绝佳,酸中带甜,巧克力味中混合着牛奶的香气,身为咖啡爱好者的十很容易就能品出来,如果没有二十年以上的功力,绝对冲泡不出来这样的咖啡。  



“为什么是摩卡?”虽然十从来都对须端过来的咖啡来者不拒,但是今天他很想问一下为什么,须为什么能如此恰到好处地拿捏到他的口味?这难道是巧合吗?  



“人们都说摩卡咖啡的味道像极了爱情,酸酸甜甜的,但是我不想让你觉得酸,所以这是你最后一杯摩卡,以后都不给你喝这个了。”须在发现十的表情变化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又露出了破绽,他上一世给十冲泡了一辈子的咖啡,他的技艺甚至已经超过大师级别了,而且他对十的口味已经了如指掌,今天就下意识地做了一杯合十心意的,然而现在这个时间的须,手艺应该还是个菜鸟,因为之前的自己一心扑在美术上面,虽然他为给十冲泡咖啡努力了,但是并没有十分尽心。  



“那这一杯我得好好珍惜,以后可就喝不到这样美味的摩卡了。”十有些遗憾须说以后不给他喝了,但是他不会让须收回说出口的话,既然须这样决定了,那就肯定有他的道理,十绝对想不到须是为了掩盖自己暴露出来的手艺才这样随口说的,不过须后来觉得十喜欢喝,自己没有必要限制他,后来就又给十做了几回,其实从这天开始,十每天喝咖啡都像开盲盒一样,须从来不提前告诉他今天的咖啡是什么,十也从刚开始的好奇直接变成了期待。  



由于昨天的晚饭让须受到了打击,他决定在十的手痊愈之前,晚饭都出去吃,这样也免得折腾小和来家里洗碗,吃饱喝足以后,在回家的车上,须突然想到一件事情,十的手不能碰水,这两天洗漱都是自己帮他的,可是他们总归是要洗澡的呀,昨晚就已经没洗了,今天再不洗可不行了,须开始犯起愁来,虽然他们已经亲密无间了,可是以前十给他洗澡的时候,他几乎都累得没什么意识了,现在换他来给十洗澡,还是在完全清醒的情况下,须真的要羞死了!  



十发现怀里的须像容易受惊的小兔子一样可爱,但是他不知道须在想什么,回到家里以后,须就开始扭捏,在给十换衣服的时候,须的眼神一直在躲闪,好像不知道该看什么地方,十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须,十也不知道该怎么问他,直到须意有所指地问十有没有觉得头皮痒的时候,他才知道须是想给自己洗澡。  



“那就辛苦须须了。”十感觉得到须的紧张和无措,于是突然半蹲了下去单手托起须的臀腿把人抱了起来,用右手前臂稳住了须的后背,十稳步走进了浴室,他把须放到洗手台上,还不等须坐稳十就不由分说地吻了过去,须在慌乱之间找到了十的右手然后向上高抬,他低着头轻喘着不敢去看十的眼睛,“我,我们,我们洗澡吧!”  



须之前一想到要和十一起走进浴室,他的脚都不知道该先迈左边还是右边了,现在这倒是替须省去了不少纠结,十刚才吻须就是为了让他忘记尴尬,现在正在害羞的须反倒自如一些,须红着脸给十脱衣服,在脱到最后一件的时候,须很想逃跑,但是十的手是因为他受伤的,而且他答应了十要照顾他,再说了,他们都已经那啥过了,他不应该再害羞了,可是在面对十的坦诚的时候,须还是不敢直视他。  



十看须羞得脸红脖子粗的,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感觉自己在调戏须,稍微侧身躲开须的视线,十也觉得自在多了,他自觉地抬起了手,须也在这个时候找回了自己的思绪,他先试了试水温,然后开始往十的身上浇水,须往浴花上倒好了沐浴露搓出泡沫,然后开始往十的身上涂,凡事有了开始,后面就都不难了,虽然在经过某些部位的时候,须的眼神还是不能聚焦,不过这个澡总算是顺利洗完了。  



给十洗完了以后,须的身上也基本全都湿了,不知道是被花洒波及到了,还是须自己出的汗,十想要帮他脱衣服,须怕他的手沾水,就把他赶了出去,须虽然被十照顾得很全面,但是自己洗澡还是可以的,十不敢冒着伤口沾水的危险在浴室里对须做什么,他知道须不会介意和他亲热,但是万一碰到伤口,须绝对会很生气,这点了解十还是有的。  



洗完澡以后十教了须如何使用洗衣机,因为是全自动的,直接把衣服和洗衣液放进去就好了,一切都收拾好以后,时间还早,两人就到客厅看起电视来,之前买的零食都被十放在了茶几下面的抽屉里,因为须经常在这里边听电视边画画看书,这里几乎全是须的东西,须喜欢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,十在须的身边坐下以后就打开了电视,他在找节目的时候,身边的须突然尖叫一声,然后把一盒东西远远丢了出去。  



“那是什么?”十想起身去捡,却被须拉住了,“你不要去!你不要看!”天晓得零食袋里怎么会有那种东西,须简直要疯了!  



十回身抱住了须,不过他的视力很好,他已经看清了那个盒子的大小形状,虽然看不清上面的字,但是他已经猜到那个是什么了,应该是之前须拿口香糖的时候拿错了,十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  
评论(26)
热度(51)
你不爱他的,我会填补上